《台南住宿好玩好吃》愛上台南漫遊時光-戀戀「緩慢文旅&台南古根」之旅店探索篇

也許你曾入住過薰衣草森林旗下的緩慢系列,2015年中旬在台南友愛街試營運的「緩慢文旅」,則是緩慢首次進到都市的旅店,走著屬於台南旅店格調,蘊含著緩慢系列的內涵。
它記載城市的風華
它呈現老屋再造的文化氣息

  台南「緩慢文旅」旅店再生概念,不失有文化氛圍,在古都友愛街,少不了的歷史風采,旅店簡單溫馨的大廳,有種頓時讓人回溯到過往年代的設計,但在建築設置裡,又保留著前身遠東大旅社的建築特色。

(一樓建築主體在巷弄之間分別在「緩慢文旅」與「好好」間相輝映,二樓以上則是旅店住宿結構設計)

在遼闊的長廊裡似乎有種穿越時光的感觸

↓從一樓大廳到六樓公共空間,都別有一番風情,推開六樓的大門,落地窗設計,開闊舒暢感,午後灑落陽光光影,讓人迷戀。

↓另一頭有著投影機,提供有需要的房客,也許是開個小會議,做個小簡報,成為另類文化空間。

在緩慢文旅裡,是可以如此舒適與愜意,不知覺自然放慢步調。

旅店每個角落,都能讓人想慵懶放鬆,建築保留過去那個年代裡的建築雕刻特色。

↓旅店局部保留樓梯間的地板花紋。

↓而前身的遠東大旅社是沒有電梯的設計,在空間重新規畫設計後,所設置的電梯也不覺得突兀,自然融入在整體空間裡。

每年搭著一年一展期的空間藝術,展現旅店生命力,就像訴說著老故事。

走出旅店的周邊,是台南知名國華商圈,老店小吃,越晚越熱鬧。

↓回到旅店,也許不用只是在房裡看電視,走上六樓公共空間,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是可以讓人停駐的場域,書櫃架上備有許多的書籍,牆上還有著台南在地老照片。從一個城市移動到另個城市,沙發最適合讓旅人休憩放鬆,你可以只是閱讀一本書,也可以發呆沉思,就能享受這城市氣氛,一旁貼心備有茶杯與茶包、咖啡,供房客使用。

旅行不用趕鴨子,從緩慢出發,享受台南漫遊的步調。


店家資訊:
電話:06-2212288 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
緩慢聯合訂房中心 :0916-552230


 《延伸閱讀》
  ※ 《台南住宿好玩好吃》愛上台南漫遊時光-「緩慢文旅」VS.「好好good days」讓人期待之早餐篇
  ※ 《台南住宿好玩好吃》愛上台南漫遊時光-「緩慢文旅&台南古根」旅行起步走之旅店概念篇
  ※ 《台南住宿好玩好吃》愛上台南漫遊時光-戀戀「緩慢文旅&台南古根」之旅店探索篇
  ※ 愛上台南漫遊時光-「好好good days」享受台南午茶片刻
  ※ 旅行城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