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圓屋客家米食(台中南屯客家料理)
採訪/編輯:
許愉佳
2017-06-16 11:46

【關於圓屋客家米食

圓屋米食,來自台中市東勢區客家農莊,傳承自一甲子老阿嬤,最傳統古早味的手工製作米食,風味獨到,無添加人工造物。

 

圓屋客家米食主食】


★碗粿:說到碗粿,就得追溯「客家人是注重米食的族群」,傳統的米食文化中,碗粿是十分常見的平民美食。在許多人的記憶中,更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。製作須採用一年以上的在來米,堅持手工,不加任何澱粉,純米漿炊製而成,常溫下不加熱直接吃,微黏Q彈,有別於南部碗粿的口感。碗粿上方搭配鹹香菜脯,以新社香菇,蝦皮,後腿絞肉,加入新鮮紅蔥頭拌炒,簡單用料,迸發香氣四溢。 (建議吃法:冷嚐原味或搭配東泉辣椒醬,箇中奧妙,試過便知。

 

 

★油飯:精選彰化地區的長尖糯米,浸泡4小時後蒸熟,堅持當天現做,採用新社香菇、里肌肉、冬蝦、北港油車舖麻油,以老薑搭配新鮮紅蔥頭, 純手工拌炒,口感Q彈、粒粒分明,濃郁薑麻油唇齒留香!

 

 


 ★芋籤粄:客家語稱「蝲蠐粄」,是東勢地區客家特色小點,口感有別於芋粿巧,採用精選芋頭,削成籤條,條條堆疊,交織如蝲蠐型狀而命名。入口香鬆軟的芋頭籤粄,搭配酥脆蝦皮以及青蔥,層次口感,冷熱皆宜。

 

 

★菜頭粿(季節限定):用簡單的食材打造阿嬤ㄟ古早味!美味傳承自60多年做粿的好手藝,用料實在,菜頭絲加上純米漿炊製出綿密Q彈口感,咀嚼菜頭香的同時,亦能感受翻滾在舌尖的菜頭絲,除傳統油煎作法之外,直接吃或搭配醬汁亦十分推薦。

 

 

★黑糖碗粿:客家人稱甜水粄。以在來米打漿,搭配黑糖製成。甜蜜宜人,Q彈誘香。

 

 

圓屋客家米食熱湯】


◆綜合湯:新竹貢丸尬燕丸,再來一口油豆腐,涮嘴!
 

 

圓屋客家米食冷飲】
◆綠豆湯:涼退火!
◆冬瓜茶:甜消暑!

 

 

圓屋客家米食MENU】

★老古法帶您探尋好滋味!您還在等甚麼?

 

 

 

原文轉載出處至:圓屋客家米食(台中南屯客家料理)

https://www.boncity.com/Topic/5084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